close

1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我們這次越南之行

最最最昂貴的一餐了

大家有注意到我的標題嗎

這次標題《越南餐廳推薦》

之前標題《 越南必吃美食 》

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小小的不同呢

因為這一餐我們三個人吃下來的價錢超過一萬台幣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超貴

但我們卻覺得物超所值

因為吃了整整快四個小時的法式料理

享受了主廚所帶給我們頂級的味蕾體驗

我個人是覺得超級滿意的

但畢竟每個人旅遊的方式 / 預算 / 目的不同

所以以價錢來說 它並不是非去不可的餐廳

但是以用餐過後的感受 我則是會大大的推薦給喜歡美食的人

2.1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餐廳官網:http://lavilla-restaurant.com.vn/

餐廳FB: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 Ho Chi Minh City

餐廳地址14 Ngô Quang Huy, Tho Đin, Qun 2, H Chí Minh, 越南

餐廳電話:+84 8 3898 2082

交通資訊:我們是搭UBER到達餐廳的

2.2

這間餐廳在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排名在胡志明市餐廳的第8

雖然說這類的排名不一定準確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大一樣

但畢竟是綜合了上百人的意見

偶爾也可以拿來當作是尋找餐廳的參考

2.3

餐廳距離我們第一郡的飯店算是滿遠的

雖然當下UBER車資要2.5

但因為這個餐廳的位置太遠

我們還是把這個重要的任務交給UBER司機比較放心

車資的部分如大家所看到的是越南盾167630 (( 約台幣240

距離7.4公里 + 車資2.5= 超便宜的台幤240

真的下次到胡志明市我肯定會猛坐UBER

2.4

在結束用餐時餐廳人員都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幫我們叫計程車

但因為我們想說來回都交給UBER

因為沒有加倍於是乎回程的帳單如上

越南盾82082 (( 約台幣117

3

只要是到國外餐廳用餐

我都會習慣事先預約訂位

畢竟高高興興的想要去用餐時

如果發現沒有位置那肯定會很掃興的

訂位方式很簡單哦

只要在餐廳的官網訂位即可

以下我就附上訂位的聯結 有需要的人只要直接點進去就行了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訂位網址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我是在半夜大約一點多預約的

結果對方竟然在十分鐘內就回信跟我確認

我只能說也太有效率了吧

 

因為當天我們是第一組準時到達的客人

((( 其實當我們到的時候 心中也有一點點懷疑 ))

想說不會今晚只有我們一桌吧

結果後來不到半個小時

一樓的餐廳已經八成滿了

4

附上超級簡單的MENU

這裡只有四種價位的套餐

套餐一 Menu de La Villa 越南盾1090000【約台幣1560

套餐二 Menu de La Villa Gourmet 越南盾1450000【約台幣2071凱文點這個

套餐三 Disvovery Menu 越南盾1990000【約台幣2842彤欣姐妹點這個

套餐四 Digustation Menu 越南盾2390000【約台幣3414

服務費 + 稅金 已經直接包含在套餐費用裡面不用額外再加了 

5

瞧瞧彤欣這對姐妹花

為了研究今晚的菜單已經坐不住了

結果我選擇了套餐二

姐妹們選擇套餐三

6

餐廳裡的服務人員都很專業與親切

且隨時都會我們桌子附近準備各種的貼心服務

讓我們在用餐的過程中享受頂級的禮遇

7

8

因為我們是晚餐最早到的一組客人

於是我才有機會可以好的拍攝餐廳裡的各個角落

但由於晚上的餐廳燈光昏黃太有氣氛了

很難拍到我想要的感覺

我想之後若還有機會再訪

也許享用午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棟建築據說是在法國民時期建造的

後來才被餐廳老闆看中改裝成現在餐廳的模樣

餐廳外面庭院還有一個小小的漂亮泳池

只是晚上拍不太出來感覺

老闆娘說因為現在是雨季所以泳池邊的位置是沒有開放的

我想若是有機會可以在庭院泳池旁用餐應該又是另一種浪漫的感覺

9

套餐二 / 套餐三 的開胃小點心

小點心很貼心的做成了一口可以吃下的大小

雖然份量不大 但是當我們吃下去之後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

這一餐來對了 哈哈

10

服務人員會拿著這個麵包盤來桌邊給我們挑選

麵包這部分應該是可以續點的哦

11

套餐二 的前菜

紅色的部分應該是以魚肉為主搭配其它的香料拌而成

吃起來爽口又開胃

12

套餐三 的前菜

裡面有我個人超喜歡的鮮美鵝肝

貼心小建議:鵝肝一定要趁熱吃才能享受它的滑嫰口感

13

套餐二 / 套餐三 的湯品

我這是一碗極為濃郁的海鮮濃湯

可以感受到主廚是用了多種不同的海鮮經過長時間燉煮而成

每一口都有滿滿海鮮的鮮甜滋味

14.1

套餐二 的熱前菜

採用可以生食等級的大干貝

利用五分熟度來保留著食材本身的鮮甜

15

套餐三 的熱前菜

蟹腳及明蝦都是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

輔以主廚特製的醬汁佐餐

彈脆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17

套餐二 的主菜

牛肉的部分我們都統一選擇了三分熟

我這份吃起來比較有彈性

有一點點像是肋眼+沙朗的口感

18.1

套餐三 的主菜

彤欣姐妹的牛排則是走超級軟嫰的路線

口感比較偏向是菲力

 

這裡也剛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出國點餐如果遇到了牛排

要怎麼用英文來跟服務生來溝通牛排的熟度哦

 (Raw) 

一分熟 (Rare)

三分熟 (Medium-Rare) 

五分熟 (Medium)

七分熟 (Medium-Well) 

全熟 (Well-Done) 

通常比較好的牛排我都會建議以三分熟來享用

但是這個很主觀 選擇自己喜歡的熟度最重要

18.2

主餐過後是讓人驚喜+驚嚇 雙驚起士盤了

服務人員會推著起士車來到桌邊

我們可以選擇任何想要吃的起士

全部選一輪也可以

只是到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滿飽的了

意思的點了幾個來品嚐

上圖我有標示的那個很像舒芙蕾的起司

就是今日的籤王啊

聞的時候還好 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臭到讓我有點反胃了 哈哈

所幸在選擇起司的當下

我們也選擇了不同口味的果醬來搭配

搭配果醬之後的起士也變得順口許多

19

感覺就是年代久遠的復古推車

選擇起士的過程中也是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20

無酒不歡的我們

在用餐的時候點了一支白酒

吃到起士時姐妹們又各加點了一杯紅酒

21

此時心裡已經在祈禱不會再有餐點上桌了

因為吃完起士之後真的已經九分飽了

22

甜點的部分有一個熱巧克力布朗尼我漏拍了

桌上這些精緻的小點心

則是為我們今天這份法式料理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23

這是餐廳外的泳池

晚上燈光太昏暗了拍起來似乎沒有那麼的迷人

但也足夠讓人羨慕了

24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品嚐到正宗的法式料理

席間主廚及他的老婆都會到我們桌邊來聊天

親切的詢問對於今天的餐點是否滿意

讓我們整個處在很放鬆的氣氛裡享受這一餐

前後總共花了大約快四個小時的時間

25

文未附上這次用餐的帳單

加了服務費跟稅金之後是越南盾剛好800

換算台幣這一餐大約是11428

平圴一人消費金額是3810

比起胡志明市的其它料理或是餐廳

今晚這餐的費用完全是貴上數十倍的價錢

但是在整個用餐過程 / 餐點美味精緻的程度

讓我們覺得這個價錢是值得的

唯一小小的不滿意是這裡的酒算是偏貴許多許多許多

第一支白酒要越南盾1720000 (( 約台幣2457

後來加點二杯紅酒共越南盾640000 (( 約台幣914

但是旅行嘛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是可以的啊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胡志明市來旅行

我還是會考慮再用回到這間餐廳用餐

因為我們確實在這裡渡過了美好的一個晚餐時光

 

arrow
arrow

    Funny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