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這次要寫的這間位在韓國新沙洞的 돌배기집 烤肉店

真的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發現的

因為一直以來新沙洞的餐廳類型都是比較偏向

異國風料理 / 義式美式料理 / 漂亮咖啡廳

也因為選擇太多了所以我們從來也沒有想要在新沙洞吃烤肉過

 

1.3

當天的神祕嘉賓 唐葳葳

也是因為剛好當天她就住在韓國新沙洞附近的飯店

說想要吃韓式口味的料理

於是乎我們便在我們熟悉的新沙洞街道

尋找著我們不熟悉的燒肉店

至於後來烤肉完全沒有她的照片出現

那也只能怪大家太專心吃烤肉了

我相機裡面竟然沒有一張跟她吃烤肉的合照…….

2.2

會發現這間餐廳的大功臣就是我們家的欣欣公主啦

因為這間雖然是一二樓的餐廳

但一樓還在裝潢 ((( 想必是剛剛新開幕

當天只有二樓有營業 卻被她銳利的眼光發現了這麼強的烤肉店

 

以下是我個人強力推薦這間店的一些主要原因

◎環境乾淨:好像是因為新裝潢剛開幕的關係店裡地板很乾淨不油膩

韓國很多烤肉店一走進去地板那種黏膩感就會讓人不太舒服

◎肉品平價:最貴的牛肉一份韓幣11000 (((約台幣323

◎生菜無限供應:可以自取完全沒有限制

◎肉品可以單點一份:韓國很多烤肉店的肉品都會要求至少要二份點起

對於只有二個人用餐但想多品嚐不同種類的肉品會有一點小小的困擾

◎服務人員不理你:你一定會好奇為何這是優點,以我們的經驗比較有規模的烤肉店

只要有店員的服務通常她們都是用超級快的速度幫妳把桌上的肉全烤完

我可以體驗她們想要趁炭火旺的時候來烤肉,但有時候第一份肉都還沒吃完

第二第三份肉都烤好了,吃個肉很像行軍一樣會讓人充滿了壓力而不能好好的聊天吃飯

在這裡完全沒這困擾,服務人員都會在附近但不會來幫忙,除非我們按桌上的服務鈴

◎菜單上有照片+中英文對照:這點對於在韓國點菜真的很大的幫助

唯一我個人認為的小小缺點是 四人桌略嫌小了一點 如果一次點太多桌子會有點放不下

但這真的是很不重要的小缺點啊 因為肉便宜生菜無限吃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無敵了

2.3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돌배기집

飯店官網:從缺中

餐廳FB:從缺中

餐廳地址서울강남구도산대로 1134(신사동535-7번지)1-2

點地址有韓文地圖聯結 但我個人強力建議坐計程車吧

餐廳電話:02 517 4009

交通資訊:建議可以直接拿文末的餐廳名片給計程車司機看

在寫這篇食記時我還滿痛苦的

因為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這間餐廳的中英文資訊

我還是靠韓國貨運的朋友幫忙

才能打上餐廳的韓文名字跟地址

話說這餐廳沒有任何的英文名字也很少見

因為現在大部分韓國餐廳都會有英文+韓文名字

所以上面資訊我只能提供餐廳名字及地址

其它資訊只好從缺中

3

先跟大家分享最主要的Menu

它的菜單上就只有提供四種肉品

肉品一:牛排肉 韓幣11000【約台幣320

肉品二:鮮五花肉 韓幣9000【約台幣257

肉品三:牛肩肉 韓幣11000【約台幣320

4

肉品四:刨片胸叉肉 韓幣9000【約台幣257

除了肉品四之外我們其它的都有點

不點它是因為這種超級薄片放在烤盤上不太像是烤肉

因為太薄片了比較像是炒肉片我們不太喜歡

畢竟烤肉還是要有肉的感覺啊

5

配菜的部分我們有加點了一份大醬湯

貼心小提醒

如果大家在吃烤肉時也像我一樣喜歡來碗飯搭配著吃

建議直接點這份湯品即可 因為點湯就會送一碗飯

6

8

餐廳除了一般韓國燒酒之外還有供水果口味的哦

這家提供的口味是白葡萄

對於用餐時無酒不歡的我們當然要試看看

之前試過的水果口味燒酒中我們最喜歡的是葡萄柚口味

這次的白葡萄好喝的程度跟它不相上下哦

建議有機會到韓國旅遊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系列的水果燒酒

此時鏡頭請take到角落的唐葳小姐

因為她正在吃著過敏藥所以不能喝酒

只能看著我們三個人開心的乾杯

【這個鏡頭請大家多多發揮想像 因為我沒空拍照了】

9

點完餐後就會有一個大生菜盤給我們

不夠隨時都可以到等會我要介紹的自助生菜吧去補充

10

再來是當天的驚喜之一 店家特製醬汁

成員有 高麗菜 / / 蒜 搭配微甜醬汁

在韓國的蔥蒜很妙 比較台灣的品種似乎味道比較沒那麼重

對於很多女生來說相對也會比較好入口

順道一提

這個醬汁也是可以到生菜吧那裡隨時補充的

11

餐廳還特別在Menu裡留了一個版面告訴大家怎麼搭配它們的醬汁

是不是非常的貼心 也由此看得出來它們對於這個醬汁多麼有自信

12

這一區就是當天的最大驚喜了

超級乾淨 品項豐富的自助生菜吧

13.1

上面有各種生菜的介紹

14

15

整整齊齊排列的生菜看了就讓人好療癒

這些菜都是實拍的照片沒有調色看起來真的很新鮮

16

這是我個人最愛的菜

也是一般在烤肉店最常會出現的配菜了

17

18

19

以上這三種生菜的口感略帶微苦

但是搭配生菜之後卻有不同的風味

20

這個則是有點像韓國版的香菜

21

左邊較大的辣椒是比較不辣的

右邊偏小的辣椒是比較辣的

這些都是可以直接搭配肉品生吃的

建議可以先從較不辣的先嚐試

如果覺得不夠辣再往右邊的小辣椒前進

22

各種韓式泡菜無限取用

23

愛吃蒜頭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心頭好

24

最重要的肉品上來了

這裡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大部分的韓國烤肉店

肉品一份的價錢大部分都是落在韓幣15000~45000

通常最貴的都是韓牛 一份都要韓幣35000以上【約台幣1000以上】

次一等貴的就是美國的進口牛肉

如果想要看厲害的韓牛烤肉店可以參考我另一篇食記

[韓國必吃燒肉] The Marbling梨泰院美食.目前心中韓國燒肉第一名

今天這裡的肉品當然都無法跟上述的肉品做比較

但是跟其它平價的肉品比起來 算是真的佼佼者了

25

肉品一:牛排肉 韓幣11000【約台幣320

油脂分布平均

吃起來略帶咬勁 口感接近我們認知的沙朗牛肉

這個我們總共點了二盤 好吃好吃

26

肉品二:鮮五花肉 韓幣9000【約台幣257

看起來很油很膩的五花肉是韓國五花肉的特色

只是一下烤盤之後油脂很快就融化

加上我們對於豬肉都會再烤略焦一點點

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後吃起來的口感就沒有那麼的讓人害怕了

27

肉品三:牛肩肉 韓幣11000【約台幣320

這個是冷凍肉 在我心裡小小的扣分

但是薄薄的肉品在鐵盤上烤大約二面各五秒就可以食用了

略帶油花的肉品搭配生菜吃起來非常的美味

這個我們也點了二盤 好吃

貼心小提醒

每個烤完的肉我都會加入大量店家特製醬汁加生菜

真的是超級速配跟清爽的 尤其醬料裡的生高麗菜一定也要大口的吃

28

大醬湯也滿不錯的

只是在烤肉面前我是看不到它的就是了

29

店裡二樓滿大的座位也不少

但我忙著烤肉完全不想再拍照了所以請大家見諒

30

這裡是用瓦斯來烤肉

有些比較高檔的店則是會提供木炭來烤肉

等到肉一上烤盤後我就完全不想再拍照了

所以後續肉品完成圖再請大家有機會去現場體驗吧

31

文未附上這次用餐的帳單

五盤肉+大醬湯+燒酒二瓶 費用是韓幣67000

換算台幣這一餐大約是1960

四人平圴一人消費金額是490

如果是在一般的烤肉店 也許單點二份韓牛就超過這個價格了

更何況我們今天可以在新沙洞這個物價偏高的地區

然後在這麼乾淨的環境享受烤肉

這個價錢我真心覺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只是目前我還不太知道在韓國哪些地方還有這間烤肉店

如果有機會發現的話會再更新網誌來跟大家分享

32

如果要以肉的等級來說這裡當然無法跟一般較高級的烤肉店比較

但假設你的預算有限 也剛好想要品嚐道地的韓國烤肉

我想這裡會是一個讓你滿意的選擇

 

最後附上了餐廳的名片並且來個貼心的小提醒

想要過去餐廳享用的人直接把名片截圖給計程車司機看

請司機輸入導航就可以輕鬆找到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介紹

有任何的問題也都歡迎留言給我

我也會很樂意跟大家交流的

 

 

arrow
arrow

    Funny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