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來越南胡志明市自助旅行 

行前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當然最先開始進行的部分就是機票跟飯店 

當初在選擇飯店的時候也花了我好多時間 

因為要考慮到點很多 

飯店要漂亮 / 地理位置佳 / 早餐要看起來美味 / 房間要有浴缸 

諸如此類的一些小細節都讓我在選擇飯店時掙扎許久 

因為大家都知道越南曾被法國殖民過 

因此留下了許多富有特色但又年代久遠的老飯店 

也因為近幾年觀光旅遊的興起 

在最熱鬧的第一郡也陸續蓋了許多現代化漂亮的飯店 

於是我在 漂亮法式 / 現代新穎 這二個選項裡猶豫了許久 

最後想想何不把四天三夜的旅程拆半 

二天住漂亮法式 + 一天住現代新穎 

一舉二得我真是太聰明了 哈哈 

只是這有一點點違背我們旅行不換飯店的小小原則 

原因無它  就是懶得再移動了

2.2

 這是飯店白天的景色 

是不是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大聲喊出“Bonjour” 

如果不說大家還可能會誤會這是在法國或是歐洲的哪一個國家 

平常我訂飯店都是習慣使用 Agoda 或是 Hotel.com 這二個網站 

二個網站的服務都很棒 就是看當下哪一天的飯店價錢比較低就選它 

這次則是透過 Hotel.com 訂飯店的 

我這次選擇的房型是尊榮套房 Premium Suite 

含稅含早餐的價錢差不多是一晚3500左右

2.3

 飯店晚上打光後的樣子 

跟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景緻 

但都一樣漂亮吸引人在路口多看它二眼

 真的很難想像它是超過百年的飯店

 到現在還能夠維持的這麼的完整

3.1

 飯店資訊

飯店名稱:西貢歐式飯店 (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 

飯店官網:http://continentalsaigon.com/ 

飯店FB: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飯店地址:132 Đồng Khi, Bến Nghé, Qun 1, H Chí Minh, 越南 

飯店電話:+84 8 3829 9201 

交通資訊:我們是從機場直接搭計程車到達飯店

4

 因為我們訂的算是最大的房型了 

這個房型都會有一個自己獨立的陽台哦 

推開門出陽台的那一瞬間 

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一樣 

((( 這個形容不知道會不會太超過了……

5.1

 陽台的設計這麼漂亮 

真的很適合在這裡捕捉另一半的美好倩影

6.1

 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建議大家可以多嚐試 但切記不要爬到欄竿外拍照就是了

8

 我們的房間位在二樓 

陽台外就可以直接看到我們的鄰居 

也就是胡志明市的必逛景點胡志明市大劇院 

是不是非常的完美 

直接在陽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個漂亮的景點

9

這張則是在飯店一樓往大劇院的視角

10.1

 白天跟夜晚的大劇院也是有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胡志民市大劇院落成於1899 

算一算也是一棟百年的建築物了 

最初的設計是參考了法國巴黎的歌劇院藍圖建蓋而成 

目前則是做為各種藝文表演的場所

11

 再來回到我們的房間 

先跟大家分享幾張室內的照片

121314.214.3

 看完這些照片我心裡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古色古香 

不知道大家跟我是不是有相同的感覺呢 

明明外觀那麼法式浪漫的建築 

怎麼房間內搞得好像是超級中式的裝潢 

其實仔細看還是會發現它們的小細節 

只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全部家具會用這種類似木頭色來呈現

15

 其實房間裡的空間滿大的 

這裡是主臥房的空間照片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穿越時空陪欣欣回到她嘉義的鄉下老家了……. 

總覺得欣欣外婆下一秒會從衣櫃跳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之類的

16

 

床的部分還滿大的

 

我判斷至少有Queen Size的等級

17

 這裡則是位在主臥房跟陽台中間的小客廳

 有一張大書桌對於有商務需求的人其實還滿方便的

18

 再來是另一個角落的茶几及雕花椅

 在這裡感覺再多待一秒欣欣的嘉義外公就會跳出來邀請我們泡茶了…..

21

 復古與現代時光平行的超大衣櫃

 裡面還有保險箱耶 這點倒是不錯的服務

22

 再來就是這個雕工細緻的木頭衣架了

 覺得好喜歡 畢竟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的衣架

23

 走進浴室時 馬上有被拉回現代的感覺

 總覺得在我們房間裡會不斷的上演穿越時空的劇碼

24

 基本的備品及沐浴用品

25

 冰箱滿滿的東西 ((( 但都是要付費

26

 飯店也有提供SPA的服務

27

 如果懶得外出也可以直接叫餐進來房間享用

28

 超級貼心的服務來了 

飯店竟然有提供延長線耶 

對於現代人一回飯店就要把身上的各種電器拿來充電這點

 一個可以一對多的延長線絕對是救星

31

 這個是二樓我們房間外的一小角

 很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客服櫃台

32

 飯店裡也有一間小小的健身房 

((( 順帶一提的是 這間飯店是沒有附設泳池的 )))

33

 這個是我從三樓往一樓樓梯間拍照的地方

 覺得這樣拍起來還有感覺

 很美很安靜的配色

34.2

 二樓的復古長廊

34.3

三樓的走廊因為有一面是對外的

所以在這有別於二樓會有很多自然的採光

35

 我還不小心注意到

每層樓的房門設計都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整修的時期不同導致會有這樣的不一致性

36

 偶爾抬頭一看

 依舊是古色古香的裝飾啊

37

 再來要跟大家介紹吃早餐的地方了

 有分室內及室外

 我們去的時候陽光還沒真正的直射

 所以我們選擇了戶外的空間

38.238.3

 看看週圍的環境是不是超像置身在歐洲渡假

3839

 室內的一小角落

 這裡不論是室內或是室外空間都滿大的

40

 早餐餐點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

 沒有特別讓人興奮的食物但也不致於讓人沒胃口就是了

41

水果專區

42

麵包專區

43

這一區似乎可以現煮河粉

但我看它生意不怎麼好

44

最後就是飯店一樓外面的戶外座位區了

 可以趁著早晨或是傍晚在這裡坐著

 享受著車來車往的喇叭聲…..….

 來這裡真的要習慣因為越南人真的無敵愛按喇叭

45 

 希望這飯店篇可以讓大家對胡志明市有更多的認識

接下來還會再跟大家分享另一間我們在這入住的飯店

 請期待我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Funny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